我校召开科研经费报账与规范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3-30 浏览次数: 1151

为加强科研经费管理,规范报账管理程序,提高报账效率,2017329日下午,科研处与计财处联合在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科研经费报账与规范使用培训会,培训会由科研处处长季荣主持,计财处王虹老师和种向峰老师主讲,昆仑校区各学院承担科研项目的主持人、报账员,计财处会计科工作人员和其他有需求的科研人员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科研经费报账与规范使用、网上预约报销具体操作流程两方面进行。季荣处长强调了科研预算的重要性,并简要概括经费报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王虹老师提出2017年科研项目报账的变化,就预领经费流程、报销经费流程、科研项目列支范围、审计中常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种向峰老师对网上预约报账系统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演示,并对容易出错的地方做出了标注和强调。在座的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记录。会后,大家就关于课题研究过程中经费报销事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季荣处长和王虹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

本次培训会不仅给科研工作者们普及了财务报销流程和科研项目列支范围,也积极引导和鼓励报账人员学习和使用网上预约报账系统,规范报销业务类型,为科研工作者日后的科研项目经费报销和使用提供了指导性的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