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一本好书,读一个好故事,为学好国语助推添力”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1227

计财处党支部简讯

活动时间:2019417

活动主题:“送一本好书,读一个好故事,为学好国语助推添力”主题党日活动


随着社会的进步,交流的不断广泛,国语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重视。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学习国语,对于发展经济,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党委根据新疆的实际,在全疆中小学开展国语教育,我们有幸见证了国语教育为南疆农村孩子带来的转变。我们“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结亲对象是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英迈里村村民,初见面时因为他们不懂国语我们无法进行沟通,彼此只能相视而笑频频点头。在开展“四同”活动中与亲戚的孩子有了近距离的接触,我们发现国语教育在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身上都已初显成效,孩子们可以用国语与我们交流,几乎个个都能充当我们的小翻译。在多次结亲工作中我们发现孩子们在学习国语过程中缺少适龄的国语读物。因此在四月的结亲工作开始前,我支部开展了“送一本好书,读一个好故事,为学好国语助推添力”捐书活动。处室全体人员积极响应,捐赠各类儿童读物80余册。支部根据结亲老师亲戚孩子的年龄特征将图书分发,并请老师们为孩子们读故事,引导孩子们学会阅读,培养孩子们熟练运用国语的能力。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孩子们学习国语的积极性,受到了结对亲戚和孩子们的欢迎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