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业务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 2023-08-10 浏览次数: 493

各类业务办理流程

各类业务办理流程包括《科研等专项资金申请流程》、《科研课题结题的财务办理流程》、《校外人员劳务发票开具操作流程》《校园卡办理流程及常见问题解答》《仪器设备采购报销流程》、《学费、住宿费微信缴费流程》等6项业务办理流程。


科研等专项资金申请流程








科研课题结题的财务办理流程


校外人员劳务发票开具操作流程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1号》规定,自然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等由扣缴义务人依法预扣预计缴或代扣代缴税款。因此校外劳务费发放如下操作:

a步骤:校外人员请先登陆“新疆税务系统”,获取新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b步骤:经办工作人员首先收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信息等,然后登陆校园网主页→一站式服务大厅→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网上申报管理系统→校外人员劳务申报管理→校外劳务人员信息采集→校外人员劳务申报录入,注意申报录入的发放金额为: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价税合计金额减去增值税额,即“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中显示的金额栏这一列数额,录入完毕后打印校外人员劳务发放表预约单。最后将代开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校外人员劳务发放信息表模板”与“校外劳务系统中录入的预约单”一并交计财处办理。

a步骤按如下操作:

新疆税务系统的操作步骤见下图:


校园卡办理流程及常见问题解答

一、校园卡·网上办卡流程

1.登录·新疆师范大学·网上办事大厅

2.点击·新疆师范大学·网上办事大厅,网页最底部,“教师服务”版块

3.进入后(网页服务功能区按A-Z排序),点击VWX (14)区域

4.X区域内,找到“校园卡申请”点击进入

5.按要求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

二、校园卡充值·查询·使用类问题答疑解惑

亲爱的同学们:

学校校园一卡通项目自2008年运行至今已14个年头,在此期间历经3次系统升级、1次升级改造,通过全校师生日常的使用和意见反馈,我们不断更新设备、优化平台功能、提高使用体验,并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学生日益提高的生活需求,整合项目,将饮用水设备安放至教学楼、宿舍楼;将淋浴系统安装至宿舍楼内,在方便学生的同时又挺高了便利。

在学校逐步实施贴近师生生活的项目的同时,使用问题也随之发生,这其中有网络终端问题、设备质量原因、使用方式不当等等,这些问题的发生不仅困扰学生的生活,更使一卡通项目受到影响,为了尽快有效改善这些问题,一卡通管理中心为同学们整理了日常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问题汇总,分3个篇目14个问题以一问一答形式呈现给同学们,未尽事项,后期逐步更新。

1.充值篇(线上充值)

问题一

在校生没有交行卡?

学生暂无交行卡,需下载最新版交通银行手机APP,并在APP内在线申请二类账户,并按操作流程指示完成虚拟二类账户注册,在申请过程中,需学生在自己的手机上注册,并将自己身份证正反面拍照上传,填写自己每一项正确信息,注册期间绝不能使用他人手机为自己注册。

问题二

学号不正确?

学生前往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一卡通管理中心或致电4332132,并出示正确信息,由工作人员在系统内修改,并变更错误信息。

问题三

工号与实际使用工号不符?

教工前往一卡通管理中心或或致电4332132,并出示正确工号,由工作人员在系统内修改,并变更错误工号。

问题四

民族学生姓名字段问题(信息不符)?

学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并前往一卡通管理中心或或致电4332132,进行错误姓名变更业务。使系统内学生名字与身份证、银行内部信息三方一致。

问题五

学生交通银行卡未开通网银?

一卡通管理中心协调交通银行,由交行人员进行远程或上门(进校)现场操作,学生前往指定地点,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手机,由专人进行指导网银开通操作。

问题六

学生一人多卡无法签约情况?

一卡通管理中心协调交通银行,由交行人员进行远程或上门(进校)现场操作,学生前往指定地点,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手机,由专人进行指导操作。

问题七

交通银行手机APP不显示本地生活“校园一卡通界面”?

学生手机未打开定位功能,交通银行手机APP内显示位置为北京,需要告知学生第一步打开定位、并选择当前城市为乌鲁木齐;需要更新交通银行手机APP至最新版本,如还未解决,请前往一卡通管理中心或三校区充值点,现场解决。

问题八

错误学号与交行卡完成绑定,怎么修正问题?

学生前往一卡通管理中心或三校区充值点,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并出示正确学号,进行错误学号解绑定业务,并变更正确学号,再进行正确学号绑定业务。之后再操作交通银行手机APP内签约流程。

2.充值篇(人工、自助设备充值)

问题一

学生在三校区哪里可以进行人工充值?

学生可前往三校区(温泉、昆仑、文光)充值点,并出示校园卡,由工作人员在充值设备上,实现微信充值。

三校区(温泉、昆仑、文光)人工充值点位置:

1.温泉一号、二号餐厅充值点

2.昆仑三号餐厅充值点

3.文光一号餐厅侧面充值点

温泉、昆仑校区自助充值机位置:

1.温泉一号、二号餐厅

2.昆仑三号餐厅

3.查询篇(消费记录·充值到账·交易流水)

问题一

学生在哪里可以进行查询自己的消费记录、交易流水、充值情况?

有三种途径可以查询

  1. 学生可前往三校区(温泉、昆仑、文光)充值点,并出示校园卡,由工作人员在一卡通管理系统上,进行人工查询。

  2. 手机客户端查询地址路径为“新疆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页面右下角“校园生活”栏目中的“校园卡业务板块”。

  3. 自助查询可前往学校各个充值点的“多功能自助充值查询一体机”上实现。

  4. 学生可致电学校计划财务处一卡通管理中心进行电话查询。

电话:4332132

4.使用篇(校园卡无法正常使用)

问题一

学生校园卡无法正常就餐、洗澡、打水等情况?

一、造成无法使用的情况有以下6

  1. 卡片芯片损坏

  2. 卡片消磁

  3. 卡片被冻结、挂失

  4. 卡片有效期到期

  5. 卡内余额不足

  6. 就餐、淋浴、打水前端设备损坏或断网

二、解决办法有以下途径

1.学生可前往三校区(温泉、昆仑、文光)充值点,并出示校园卡,由工作人员在管理系统上查询,校园卡的实时状态,并进行处理。

2.学生可前往三校区(温泉、昆仑、文光)充值点“多功能自助充值查询一体机”上查询卡片状态,按照设备相应提示进行处理。

3.学生可致电学校计划财务处一卡通管理中心查询,并协助处理。

电话:4332132

问题二

学生校园卡无法正常在图书馆借阅、校医院就医诊疗等情况?

1.学生可前往图书馆信息部,并出示校园卡,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在图书借阅系统上查询,校园卡的实时状态,并进行处理。

2.学生可前往校医院收费处,并出示校园卡,由校医院工作人员在诊疗系统上查询,校园卡的实时状态,并进行处理

3.学生可前往三校区(温泉、昆仑、文光)充值点,并出示校园卡,由工作人员在管理系统上查询,校园卡的实时状态,并进行处理。

4.学生可致电学校计划财务处一卡通管理中心查询,并协助处理。

电话:0991-4332132

问题三

学生校园卡无法正常在校内商业网点购物等情况?

1.学生可致电学校计划财务处一卡通管理中心,由一卡通办公室协同后勤商业服务部、学校信息中心共同现场查看设备以及网络情况,直至恢复正常。

电话:0991-4332132

问题四

学生校园卡无法正常在机房上机、琴房练琴等情况?

1.学生可致电学校计划财务处一卡通管理中心,由一卡通办公室协同各个学院机房管理教师、音乐学院琴房管理教师共同排查发生问题原因,如遇网络故障请学校信息中心共同现场查看设备以及网络情况,直至恢复正常。

电话:0991-4332132

学费、住宿费微信缴费流程


微信缴费操作流流程图